邱純枝

東元股東會對決!邱純枝:希望改選董事放下心結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東元董座邱純枝。毅傳媒資料照

東元電機股東會改選今(23)日登場,董事長邱純枝在會中致詞。針對今天將改選董事,邱純枝在會前也短暫受訪表示,改選並非她能決定,「演員、導演和編劇都不是我」,不過她表示,今天改選董事後,希望大家放下心結,共同為東元提升經營績效努力,回應廣大員工和股東們期待。

邱純枝說,今年上半年在經歷台幣升值、大宗材料上漲、海運運費飆漲及全台疫情三級警戒等因素下,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所幸本公司在同體同仁共同努力下,上半年仍交出一張好的成績單。

至於上半年經營成果方面,首先是第一季合併營收120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2%,合併營業利益及合併稅後淨利分別成長72%及128%。每股盈餘由去年的0.23元成長到今年第一季的0.53元。另外,上半年財報正由會計師查核中很快就會公告,已經公告的上半年合併營收是254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6.7%。取單方面也有明顯成長,取單成長會是下半年營收繼續成長的動力來源。

東元下半年的展望方面,公司策略性事業皆按計畫在推動中,組織架構上也已經啟動組織改造,全力推動智慧製造、智慧能源及智慧生活之長遠發展,確立未來經營方向聚焦在機電、能源及空調三大領域,在新組織下將更強調專業分工,將讓優秀同仁發揮所長,提升公司整體經營綜效,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至於,有關去年東元電機與華新麗華以增資發行新股換股方式進行策略聯盟,已經金管會審查後於109年12月16日核准生效,特於本次股東會向股東報告。

東元股東會現場直播。圖:股東提供

本次換股係參酌雙方專業顧問,包括中華信評公司、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提出盡職調查報告、換股比例評價,及由國富浩華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吳孟達會計師出具合理性意見書,並依據雙方公司市場價格、淨值、獲利能力等財務資料進行計算,請股東參閱當次換股公開說明書,均有揭露股份交換案之必要性、雙方合作計畫內容、效益,與換股比率之合理性。

另針對換股程序,東元表示,依據《公司法》第156-3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23條及本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第14條第1項第1款前段規定,由董事會決議通過。本公司於109年11月20日董事會中經全體董事充分討論各項換股細節後達成決議,有關換股程序均係依法辦理。特向股東報告如上。

邱純枝說,今天股東會是決定東元歷史的重要時刻,最重要的目的,是能即早順利選出董事,回歸理性論事,共謀股東的價值提升,在此期待各位股東在疫情期間能遵守防疫規定,節制發言時間,順利完成東元股東會。

最後,邱再次感謝各位股東長期的支持,「各位所表達的意見,我們都聽到了,也願意衷心的檢討,作為經營的參考。」在此,再次呼籲東元股東會中所選出的董事們,都能放下個人、家庭的思維,共同提升為東元的廣大股東,共同創造永續價值。

看更多
東元經營權終局之戰開打!配票策略見分曉
光菱收購東友疑挪用短期借款 安富國際:政府快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