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煞砸警局畫面遭刪 前所長哽咽:對不起人民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台北市議會網站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日前遭黑衣惡煞闖入大鬧,過程中還砸傷派出所的電腦,事後警方不僅沒有追究,更爆出時任所長的許書桓刪除派出所內監視器,今許員與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松山分局前分局長林志誠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在發言過程許3度哽咽,表示對不起同仁、長官及人民,但強調並未收到關說和施壓。

松山分局日前爆發派出所遭砸風波,不但未把惡煞送辦,分局還召開一場「握手道歉會」,讓闖禍的警員和惡煞握手言和,令外界罵聲連言,時任分局長的林志誠在記者會上還信誓旦旦地說,是因為停電、監視器開關跳掉,所以才未錄下惡煞闖入派出所的畫面,不料經過調查,畫面竟是時任所長的許書桓所刪,讓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大為震怒,下令徹查。

松山分局前分局長林志誠在「砸警局」風波後遭拔官。(資料畫面:呂品逸攝)

台北市警局雖立即下令嚴辦、並移送當時派出所的正副所長,但風波仍未止歇,今陳嘉昌、林志誠與許書桓赴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專案報告,席間許被允許發言,他坦承自己處理該案時的確有失序和不周,但也抱怨警察做了1000件好事也抵不過1次出錯。

許書桓也說,自己對不起同仁、警察局的長官、以及全國的人民,不過他再三強調並不是欺善怕惡、不辦案,也沒有收到任何關說和施壓,相信司法會有公正的裁決。

看更多:
【獨家】民進黨政二代爽拿筆錄嗆警 檢將分案查洩密
警涉包庇刪光監視器 徐國勇:分局長太相信所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